年糕

纯爱战士日常祈求灵感中…

回忆向『白起×悠然』寂寞也需要相互取暖












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。

纵然过去了这般的数个年岁,但总会在某些不经意瞬间如坠冰窟,内心暗自滋长的藤蔓席卷而来重重桎梏她,麻木僵硬动弹不得,心却不停颤抖着。嘴唇徒劳地嗫嚅,她努力克制自己不发出声,鼻头一酸,冰冷指尖覆上滚烫眼眶的缝隙,死死并拢。

可惜已经来不及了。

软弱的代表物叫嚣着涌出指间的那刻,她深深意识到曾自以为的坚强尚不溃一击,她发现早已永远逝去的存在是多么不可或缺。

在充盈着新年气氛的超市里,周围的父母孩子传来阵阵欢声笑语,此刻的世界仿佛以他们为中心发出光亮,衬出她渺小身躯的阴影。

她不敢看不想听,却渴求着同样的爱,和属于自己的一个家。

她低下头,哭得像个孩子,脑海空想着虚幻的幸福而不争气地落泪,狼狈地让发丝垂拢隐去满是泪痕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当这副模样的悠然映入白起的双眼时,记忆翻涌,仿佛在时间深处有个似曾相识的身影。他莫名紧张害怕起来,与生俱来的警觉让他飞奔向她。直到战栗的手搭上她的肩,神经末梢传来被放大了几千倍的皮肤热度,一直像风中银杏一般飘荡着的心在这一刻才找到了停伫点。

“悠然!怎么了?”

这样紧张而小心翼翼的语气却与来人的举动不同,白起面对她弯下腰伸手就要拂开垂落的发丝想看她,却被悠然抓住他的手闪躲着他的目光。

感受到女孩抓着自己的手上有温凉的水迹,白起心猛地一缩,紧紧反握住她的手。此时的他蹲在她面前,仰着头在阴影中细细凝望着她紧咬的唇,脸庞残留的泪水。









这是第一次白起看见悠然哭。

他记忆中的这个女孩一直举止恬淡大方,笑靥明媚温暖,随着诞生于她指尖的音符萦绕在他心里,这些以她为名的光如破晓般划开笼罩他十八年的阴霾。

也许因初见的笑容引发的悸动太过单纯,也许萌发于心的在意来的突然,但在黑暗中感知到辽远的风随心汇聚的那刻,循声所见的女孩如此令人屏息凝神;纵使青春时光的交集数来甚少,纵使在离去的岁月中才迟钝发觉的喜欢之情,但回过神来时已是在她身边再续自己七年之久的眷恋。

遗弃后而被拯救的他,怀着失而复得的满心欢喜——明白了这不是懵懂的悸动,不是重生的感恩,而是漫长年岁中沉淀下来的纯挚爱意——来到她身边,来到他一生的停伫点。

他舍不得她难受。他不忍心她流泪。

却在此时此刻,他不知道自己的满腔在乎如何说出口,他不知道怎么安慰哭泣的她,焦急的他不自觉地将她的手握得更紧。忽然间他的双眼被女孩温凉的掌心覆住,丝微颤抖的声线从上方飘来。





“别看我……能就这样静静待一会吗?”

他闭上眼睛,睫羽轻柔拂过她的掌心,允诺道:“好。”

他的手指凭着脑海中的印象向女孩的脸探去,轻轻为她拭去冰凉的泪水。“多久都没关系,我一直都在。”











悠然把手从白起眼上移开的时候,白起一睁眼就坠入了她望向自己的视线。除了眼眶微红之外,再没有什么哭过的痕迹,泛过泪的眸闪着平静坚定的光。

“谢谢你,很抱歉。”她苍白的脸绽出如往常一样的笑容。

他定定地看着这个笑容,然后依旧握着她的手,站起身:“没关系,对我不需要道谢,更不用道歉。”

“白起……”

她眨了眨眼“感到孤独的时候,你会怎么办?”




孤独。


嘀嗒。一瞬间记忆长河的波澜弥漫而来。



孤独…吗?


这个字眼记载了白起近十年的光阴,从年少到少年,从弱小到强大,从悲伤到隐忍,从埋首流泪到波澜不惊。也许曾经的他深深恐惧并厌恶着这种孤独的感觉,但不可否认,他学会了成长,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样子,拥有了可以保护他人的力量,同时,遇见了最重要的人。孤单带来的黑暗有多么压抑,以她为名的光芒就有多么耀眼,仿佛星火燎原般,之后的七年不再有过遮天蔽日的孤独感。即使集训时常深陷在对她的思念中,却有悉心珍藏的温暖回忆做伴,也就不曾感到孤独。

如今,站在她身边,这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字眼裹挟着泛尘的回忆汹涌而来,他已能一笑置之。



“以前的我时常感到孤独,不过那已经不重要了,”

他认真地说着,眼眸明亮,“现在的我心有牵挂,不再孤独。”

他不动声色地握着她冰冷的手一起揣在了自己大衣口袋里,“所以,你是感到了孤独吗?”

悠然的表情变化在白起细细的凝望视线中一览无余,她略有一丝的难堪。

“我想家了。”

“在这样的氛围中,突然就很想家,虽然有难过的时候,但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。”

“平常的我还是很强大的,真的。”



再直男如白起,也听得出故作轻松的声线,也看得清楚牵强的笑容里呼之欲出的寂寞。

这时的白起陡然明白了刚才见到悠然时心生的熟悉感从何而来。




同样低头无声的哭泣。

同样遮天蔽日的孤独。

同样无可挽回的悲哀。

那就是他曾经的样子吧。

站在时光海岸的此端,他好像看见了彼时的那个小小少年。

承受着一切辱骂与鄙弃,隐忍着一切伤口与疼痛。怀念着不复存在的温暖母爱,伪装着漫不经心无畏无惧的模样。

成长的印记让少年的棱角变得坚硬,他为自己竖起高墙,换上拒之千里淡漠的脸,麻木的身躯拖着空虚的心游走在苍白的日复一日,他所能预见的未来也尽是无聊的人生,得过且过的现今荒颓得像是半梦半醒。

在那天坠下天台时,他想过解脱,想过结束。可偏偏仿佛是宿命的轮回,或是命运的兜转,音符恍如隔世般落进他心里时,漫天辽远的风席卷而来迎接他的重生。

银杏叶飘扬的深秋,少年终于告别过往所有的黑暗,叶片在夕阳下折射出的灼灼光华照亮他前方的路。

带着殊途同归的希望,跨越荒芜无垠的沙漠,涉过冰冷的极寒地带,七年的每时每刻里,他都在赶往她的身边。


从黑暗奔赴光明,他走向她。

而她,在他的视线之外,坠入黑暗。

时光交错,身影重叠。

原来现在的她与过去的他如此相似。



纵使都不知道对方曾跋涉过怎样的岁月,纵使重逢之时两人境地发生转换,已然强大的白起也能安下心,还好他赶上了,就让他陪伴在她身边,为她驱散孤单,为她所向披靡。






他忍住想怀抱女孩的冲动,语气是自己都未曾察觉的郑重。

“不要习惯一个人,也不用那么强大。”

“眼泪也好,抱怨也好。”

“都给我吧。”

















从超市出来后,白起照常送悠然回家,或许是街道上的冷空气使得两人清醒过来,明白了刚刚在超市里互相袒露了怎样的心境与情感,一路上气氛微妙,他与她都没有再对话。

到楼下时,两人默契地站定,却依旧相对无言,明明熟稔于心的道别话语怎么也说不出口,或许又是觉得要说些什么不同的,相互闪躲的视线也怎么都交汇不到一起。

“谢谢你……”

突如其来的异口同声让两人的嘴角都不约而同攀上了笑意,视线也于此时相交。

“你为什么谢我?”悠然好奇地眨眨眼。

“因为你能把心事说给我听……”白起蓦地顿住,耳朵在夜色中不易察觉地红了。

接下来要怎么说?

说明我们关系又近了一步?

说明你当我是个朋友?

不,不是,希望的不只是朋友。

怎么说怎么奇怪啊…


“我还在想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呢,”悠然未察觉到白起的异样,兀自从白起手中拿过手提袋。

“不,不麻烦,”白起立刻说道,“以后有事都可以来找我。”

“嗯,那谢谢你了,再见。”挥手转身。

“再见,到家给我打电话。”他站在原地凝望着她的身影,若有所思。











突然身后旋来一阵风,温热的手握住了自己的手腕,熟悉的气息弥漫身边。








她转身看向他。









路灯在白起身后亮着橙黄的光,他逆光而立,轮廓温暖依旧,这时他耳畔绯红清晰可见,而她却深深被他盈满温柔的眼眸吸引,仿佛坠入明亮琥珀色的一汪海洋。












“来我家过年吧。”







那刻的世界,安静的只剩他的话语和她的心跳声。







你转过身下沉的嘴角我发现了。

几步外若有若无的叹气声我捕捉到了。

是想到回家后又是一个人了对吧。

想说点什么。

想做点什么。

想挽回什么。

最想一直陪在你身边。








反应过来时已经拉住她的手。

视线交汇的瞬间,风都静止。






真心话到嘴边虽然悄悄变了,但。

来我家过年吧。














——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
这篇文写的过程中因为不小心删档导致原来计划的3部分遗失,半年后惊喜发现有备份开始的第1部分,于是略加修改后决定还是呈现出来,奈何时间已久后续的灵感未能重拾
所以本文的时间线是去年过年期间,也有引用去年白起活动卡的语录
一年间,很多变换。已淡坑,但曾经写此篇文的温暖的感受如今也想传达给大家
久未关注剧情相关,文中如有信息错误请指出
欢迎交流评论,倾听是我作为笔者的幸运
再次谢谢。

评论

热度(16)